在我的生活中,我经历许多各种各样的人,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大山英语培训班打扫卫生的老奶奶。
她中等个子,一张布满皱纹的脸,她一笑,脸上就变成了盛开的菊花瓣,她今年已经六十多岁了,可还是像小学生一样喜欢学习,你会觉得奇怪,大多数老人到这种年纪都会想:六十多岁了也不用学习了,没文化就算了,但她还是那么爱学习。
有一次,老奶奶在空闲时把我叫到她跟前,让我教她英语,我笑着说:“你都这把年纪了,还学英语?”再说,小孩教大人是多么反常的事啊!老奶奶说:“你可别笑,我才六十多,不老,现在科技发展时代,好多信息来自互联网,如果不学英语,我就不会用电脑,我就OUT了,”我看她说的言之有理,态度诚恳,就答应她。我先教她日常用语。Hello,Thankyou,等等,然后又教她一些英文句子,如:Howareyou?I'mfine,thankyou。她若有所思的听着,一边听一边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,在本上一笔一划的记着,接下来的几天里,我一空就教她英语单词,没几天她就学会三十多个英语单词呢!
啊!一位老人都这么喜欢学习,我们在这么优越的条件下,更应该努力学习才对。老奶奶是我学习的榜样。我很敬佩老奶奶长到老学到老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