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,一双明亮的大眼睛,像黑宝石似的,一张樱桃小嘴,一双细长的腿,一张瓜子脸。我的爱好广泛,不过,我最爱的还是跳芭蕾舞。我从小就喜欢跳芭蕾,每当看到电视上芭蕾舞演员优雅的舞姿,我就羡慕不已,下决心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芭蕾演员。在我的央求下,妈妈送我去一个艺术学校学习芭蕾舞。芭蕾舞最初的练习都是枯燥的,在枯燥乏味的练习过程中,也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。最有趣的事情是,我经常在地铁站、广场上、大道旁旁若无人地独舞。
一天,我一边走路一边跳舞,完全陶醉在自己的舞姿中。突然,只听得“哎呀”一声,我就稀里糊涂地撞在了一个叔叔身上,搞得我晕头转向、左摇右摆。原来,叔叔眼看着我要撞上他了,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呼,想引起我的注意,没想到我还是撞到了他身上。叔叔关心地问我:“小朋友,没事吧?走路要小心啊!”弄得我很不好意思。尽管经常发生这样的臭事,我还是经常情不自禁地边走边舞。很多时候,我也在客厅里、镜子前,摆弄着各种舞姿,穿着足尖鞋转了一圈又一圈,有时还学着芭蕾舞演员踮起脚尖,昂着头、抬着下巴,尽量优雅地走步。
因为我喜欢芭蕾,妈妈亲切地叫我“小天鹅”。这个外号我可喜欢了,真希望我有一天能成为真正的“天鹅”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