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家乡250个字|美丽的家乡作文250字
我的家乡在南京,是一个有山有水的美丽城市。
从我家一出门,抄小路走不到五分钟,就来到了著名的紫金山脚下。它虽然谈不上什么奇峰罗列,怪石嶙峋,但我却喜欢它。
春天来了,春风唤醒了大地。山上的小草发芽了,绿油油的紫金山,好像披上了绿色的新装。树木抽出了柔软的枝条,长出了嫩绿的叶片。微风徐徐吹来,树木轻轻地摇晃,好像点头向人们问好。没过几天,粉红色的桃花开了,远远望去,犹如红霞映山。
夏天,树木长得郁郁葱葱。那一束束金色的阳光像一把把利剑,从树叶的缝隙之间插进来,给大地织上了色彩斑斓的图案。知了放开嗓子齐声歌唱着,歌唱着它们盼望已久的生命。
秋天,小草变黄了,树木也变黄了。一阵风轻轻吹来,一片片黄叶纷纷扬扬地从树上飘落下来,像蝴蝶飞舞。山路上满是落叶,踩在上面嚓嚓地响,特别有趣。
冬天,山上有些树木枯败了,但松柏却依然苍翠可爱。一场大雪过后,整座山冈银妆素裹。紫金山又穿上白色的睡衣,沉沉地入睡了。
俗话说:有山有水才是好地方。我的家乡南京就是这样一个好地方,不但有美丽的紫金山,还有迷人的玄武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