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笛女装|风笛悠扬作文
他叫风,她叫笛。
他们的爱情开始的很玄妙,很离奇,或者说很意外,很猝不及防。不管是对于我们这些旁观者还是对于他们自己,都是这样。
那天是外教课,玩男女配对的游戏。很不幸或很幸运,风被选中,由他提出三个问题,然后回避。接着选三个女生来回答这三个问题,很不幸或很幸运,笛在我们的起哄声中也被选中。笛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子,如果她听到我叫她“女孩子”,她一定会挥拳相向,这样说,很明白吧?所以说当初的起哄,本意只是起哄而已,无论是我们或者她自己都不会想到,这是怎样的一个开始。风并不知道笛是被选中的三个女生之一,就算知道他也不会想太多,他们同学一年多却没有擦出火花。但就那么巧,三个女生的答案中,风,选中了,笛。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,可笛很安静地坐着,而风也没有说话,径直走下去,敏感的我们嗅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。
这两个人被扯到一起就是从这里开始。原本大家只是图个开心,想借此机会看看他们敢怒敢言的表情,可是,事情没那么简单。不管和风说什么,他几乎都不会有反应,可不可以当作一种,默认。其实本来笛也是这样,后来就调侃她“变得淑女了”,她才幡然醒悟,和我们打打闹闹,可以她的性格和智商,做不好掩饰。时间一天天的过去,慢慢地就发现他们之间原来真的怎么怎么样。
好吧,我承认,我是不够敏锐,或者说我太不敏锐,他们之间的暧昧,还要别人说我才看得出。那天豆突然跟我说,“你发现没?笛今天穿的鞋子很淑女。”我低头一看,果然,很美的一双粉红色的鞋。有句古话是不是叫做,“女为悦己者容”?风喜欢蓝色,笛也喜欢蓝色,后来我才发现,他们都有意无意地,一起穿蓝色的衣服。我还记得,一直都很喜欢闹笛,喜欢看她气急败坏的样子,哪怕要遭到追打。后来才发现,原来这个不叫气急败坏,这个,叫做害羞,或者脸红。
我在想啊,去年笛生日的时候,我送了她,一个缘分玩偶,Triangle。传说中爱神有两支箭,一支金箭,一支银箭,金箭是用来帮助有缘份的人们,而银箭则是专门用来破坏缘份的,于是爱神派出了一个天使来阻止银箭,守护人与人之间的缘份。这个天使就是“爱之神”(Triangel)。据说拥有这个Triangel娃娃的人,就能找到和她最有缘分的爱人。只要把娃娃放在自己房间的任何一个地方,这份缘分就会随之而来,永远不离开你。我问过笛,她把玩偶放在书架,我想是不是……笑。
风的兴趣课选的是校史馆讲解员培训,笛的兴趣课选的是乒乓球。校史馆是中午上课,下午的两节兴趣可改为自习。后来就听到有人说,风喜欢打乒乓球。原本是没有联想到什么的,直到他们两个被扯到一起,我才幡然醒悟。笛很喜欢乒乓球,她那么固执的爱好,不可能动摇,所以,在一起,只有风去迁就她吧。原来是这样。
笛住校,风住在老师家。所以,他们还会在一起晚自习。笛晚自习的时候正正经经地,写作业,偶尔和Angel她们打打闹闹,简单。风晚自习的时候总会坐在最后一排。笛的活泼他知道,他也知道他不能掌控,但至少,坐在最后一排可以看到她。笛其实是一个强势的女孩子,有的时候会有些霸权主义,所以,她要一个人,来包容他。而风正是这样的人,随性让他学会包容,特别是对笛。
上回,谁听到笛这样对风说,“她们又在策我们。”“她们”是指的我们,“我们”是指的他们,看懂了吗?“我们”,都已经把他们两个人化做一个世界的,而我们是另一个世界的人。那是我第一次听到她说这样的话,我想,风是很开心的吧?
其实笛有的时候也很……恋爱中的女孩子总会自觉不自觉地变得娇媚。那天,在QQ上,她突然向我推荐几支曲子,《勇敢的心》《黑玫瑰》《纯音乐》和专辑《画眉》。我还很好奇,调侃了她一下,“画眉哦,你就是敏敏,某某就是无忌。”笛喜欢武侠,风也很喜欢,他们经常在一起讨论,个中情景,不足为外人道也。再看看“黑玫瑰”,什么时候笛喜欢玫瑰这种东西了?是不是觉得风太不够勇敢,都没给她送花,所以还要加上《勇敢的心》。只是在调笑,查了这些曲子,才发现这些都是风笛曲,于是很疑惑,“你以前学的不是长笛吗?怎么一下子对风笛这么感兴趣?”笛没有说话,很快下线了。后来我才发现,风笛。原来笛也会这么浪漫的表达。
他们之间的故事,其实很平平淡淡,或者说他们的轰轰烈烈都不在人前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风包容着笛的强势,他们也许会很快乐,很幸福。
于是,祝福他们,风笛悠扬。
真人真事……我想是的。看我对你们多好……
没有人追杀我,没有人追杀我。
我在自我催眠,见者勿扰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