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个小家伙不过|那个小家伙作文
母爱的爱像寒冷冬天里的一杯烈酒,让整个身体觉得温暖;母爱的爱又像炎热夏天里的凉风,让人顿时心旷神怡,所有的焦虑,烦燥都被清风所带走,母爱的爱像春天暖和的太阳,给人带来一股奋进的力量,催人前进。母亲的爱是无法估量的。
第一次抚摸着刚刚出生的婴儿,一种初为人母的喜悦与圣洁在您心中油然而生,你望着那可爱脸红得像苹果的婴儿,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她,眼中充满了慈爱与难以言表的欣喜,看着她的小手从被里伸出来,你小心翼翼地把她肉乎乎的小手放进被窝子里,刚触摸到她那滑嫩的小手,感到她是那样的幼小,弱不禁风,你暗自发誓又用生命来守护她。
一岁的她已经会走路,她是一个小顽皮,总喜欢到处走,你只好形影不离的跟着她。看着她屁颠屁颠往前走,你心中就觉好笑,这小孩真顽皮的。“哇”她不小心踩到了一块石头,摔了一跤,大哭起来,整个脸红通通的。你急忙来到她身边,拍去她裙子上的灰尘,揉了揉她淤清的小脚。“不哭不哭,妈妈在”你安慰道,你把小小的她揽在怀里,唱着她最爱听的外婆桥,帮她擦拭着眼角的泪痕,她总算不哭了,依偎在你怀里睡着了,望着她肉乎乎、红通通的小脸,你心中满是柔情,抚摸着她的额头,深深给她一个吻。
“来喊妈妈”你催促着她,给她做了一遍又一遍的口型,这小家伙脾气真够倔。一天到晚只喊爸爸,从不喊妈妈,你尽然为了这件小事吃醋了。你多么希望女儿也能喊自己。“女儿乖,喊妈妈,妈妈给你糖吃”你拿了一颗糖在女儿面前晃了晃,禁不住诱惑的她,伸出手,呜哇呜哇的乱叫,你装作一副很生气的样子,“不喊妈妈,妈妈就给你吃,”你故意转过身,往门外走,急得她喊出了生命中最珍贵第一声——妈妈。这是最感人的原始蕴蓄。无论世界上有多种甜言蜜语也比不上这一句动人。你转过身,把女儿抱得紧紧的,心中满是甜蜜。“妈妈,吃”。小家伙还在想着吃,但这一句“妈妈”让你体会了当母亲的幸福。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间小家伙上学了。你总喜欢喊她“小家伙”在你眼中她永远也长不大,无时无刻都须要你的保护,这天,你在办公室办公,你看到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,心想早上没让她带伞,她可能回不了家。你担心起来,向同意借了把伞往学校跑去,这雨真够大,“哗啦啦”打在雨伞上。你飞奔到她所在的班级,只见教室空无一人。她去哪了。你在整个教学楼里到处找,就是找不到她,难道她回家了吗?你又沿着回家的路寻找她,就是找不到她,难道她回家了吗?你又尚着回家的路寻找她,女儿哪里去了。你抓了抓脑袋,像疯了似的在大街上寻找她,她没有回家,她去哪里,你整个神经绷得铁紧。身上的衣服被湿透了,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,心里被焦虑充释着。就在她想要去抱警的时候,电话响了,是同事打来的,说女儿在单位进里,你顿时欣喜不已,女儿找到了。你来到单位,只见女儿浑身湿透了,同事们在用毛巾给她擦试头发。这小家伙怎么就不会照顾自己呢?下这么大的雨到处乱跑,害自己快要急死了。你皱起眉头,来到她面前,“啦”一记耳光“哇”。她痛得大声地哭叫,你的心软了,女儿自己软骨,一看到她哭,自己的心也在流泪。“妈妈,我讨厌你!”女儿愤怒地望着自己。你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痛楚。她怎么能这样说自己呢,她不知道自己有多关系她,多担心她。你跑到她面前,紧紧地将她抱在怀里,“是妈妈错了,你以后不要让妈妈担心好吗?”“妈妈”女儿摸了摸你的额头,将你脸上的汗水擦去,“雨下这么大,我担心妈妈会感冒,所以来接妈妈回家。”你听到这里,只感到心中有一股暖流,原来女儿也为自己担心,傻孩子,你自己都没雨伞,还想到我,淋得湿淋淋地。你不知道其实自己也淋得湿透了,但你的眼中只有女儿,她比你自己还要重要。
时间如流水,还话说得没错如今的女儿已经上初中了,你仍然还喜欢叫她小家伙,看着已长成少女的她,你不禁感叹,自己也要变老了,担心没有能力保护她。你总给她最好的东西,餐桌上的鸡腿总是先夹到她的碗里,学校里穿脏穿破的衣服,你总是把它们洗得干干净净,你的眼神不太好,总是亲手帮女儿缝衣服,每当被针刺得流血你总是吸了吸手指上的血继续缝补。把衣服晾干后,你会把它们叠地整整齐齐放进袋子中,你总是默默地为她付出,不求任何回报,像她的守护天使,为她遮蔽风雨,给她温暖。你履行你的誓言,要用生命来守护她。
这种伟大的爱是世界上最纯洁的爱,母爱如同大海,有着海纳百川的气魄,包容了我们的年少轻狂,我亲爱的妈妈,谢谢你对我14年来的哺育,你的好我都放在心上,长大后,让我来做你的守护天使吧!